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

20151028江湖日誌:菜園建置

還是覺得鎖眼方便,所以就直接在走道旁弄了三個鎖眼,用的材料包括隔壁鄰居提供的愛心園磚和江湖的石頭和碎磚。走道左側仍保有黑輪媽媽的菜畦和一個香蕉圈(回收菜園有機廢棄物用)。還有許多空間需要慢慢處理,光靠一兩人的人力無法一次全面完成,真是累斃了!


種植當然還是厚土,正值秋天最好的種植季節,雖然江湖土養得不錯,但多點養分還是好。剛好亭子協力行動產出許多廚餘,正好派上用場。沒力氣收集和處理厚紙 板了,就用江湖最多的香蕉葉來厚土。這兩天秋老虎兇得很,剛除下的野草曬乾後成為最好的覆蓋物(還是盡量去除鴨跖草了)。


提供菜園水源的泡腳池,不對,是取水池,今天做了一點改善工程,並挖好了連接第三過濾池的水道。接下來要看看水滿時流動情形如何,希望是ok的。在取水池南邊約略沿著等高線做了集水溝渠,並種上香蕉和芋頭,主要是希望攔截南邊較高處流下來的水,盡可能地滲入菜園土壤。

好了,今天挖了一整天,腰酸背痛,但很有圖面設計執行完成的成就感。一切都是學習。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